逮一只猫

星晴。终

完结打卡 真的很甜了

恋爱的尾巴-: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23 我是你的

王俊凯的脚伤终于康复,在春天快要复苏的时候重新霸占了每天中午和晚上的球场。被易烊千玺喂过的那只猫长大了许多,撑过了冬天变得更加强壮,在夕阳下懒洋洋地躺着,乖顺地眯着眼睛。王俊凯休息的时候偶尔会走过去看看,觉得很像午睡过后趴在桌子上犯懒的易烊千玺。


三月一过,易烊千玺获奖的消息就被公布,紧挨着光荣榜被贴在了教学楼的一楼大厅里。易烊千玺参加这个比赛的事基本除了王俊凯和许嫣就没有别人知道了,所以被贴出来的当下,所有路过的人都以为自己看错了。

“你居然参赛了?”最吃惊的莫过于是李言辰,他虽然知道易烊千玺从暑假开始就在王俊凯家里搞秘密活动,但没想到是为了参加设计比赛。“怎么突然想着要比赛?”

“我就试试,拿了奖我就出国。”易烊千玺用指尖轻轻捏着笔,抬起眼回复道。

“你怕不是为了跟王俊凯待一起吧?”李言辰瞪着眼睛,惊讶地微张着嘴。

“那你就猜错了哥们儿。”王俊凯一下从卷子里抬起头来,一把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膀,“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李言辰垂着眼眨了眨,“咱们小时候说,以后要一起上大学呢……”

易烊千玺乐了一声没讲话,王俊凯依旧笑眼弯弯的闪着光,“那不是因为我没在吗!”

“哎,又不是不回来了,回来第一个看你。”易烊千玺见李言辰一副吃了瘪的样子觉得怪不好意思,况且这句话他确实说过,便安抚道。

王俊凯刚准备再损一句,李言辰十分果断的抬手挥别了。王俊凯一句话憋在嗓子眼儿里难受,抬起胳膊呼噜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头发。“想挺远,咱们还没考上呢。”

易烊千玺目光没离开桌上的书,伸手把王俊凯的胳膊拿下来,“你少呼噜我,多呼噜呼噜书,就肯定能考上了。”

“嘁,”王俊凯嘟囔一声,“我认真起来吓死你。”



易烊千玺虽然没有被吓死,但是也被王俊凯的进步幅度着实震惊了一回。

五月份的时候王俊凯甚至主动申请停掉了一个月的篮球训练,每天和易烊千玺窝在图书馆里发愤图强,六月的时候跟随学校期末考试的气氛参加完了托福,紧张的节奏总算告一段落,俩人在家休息了一周多,分一出来就要准备申请书了。

许嫣对这件事的态度依旧不然不硬,王俊凯如果不能在高三之前拿到通知书,就还是得参加高考。所以王俊凯考完了托福也还是在教室里坐着,易烊千玺陪着他坐在做后一排,没事听听讲,有灵感了就提笔画画,也没老师再管他。

“你准备怎么跟你妈说啊,”一轮复习的浪潮淹没了期末考和暑假的过渡段,王俊凯恹恹地趴在桌上午休,看易烊千玺对着白纸发呆就揪了一下他的脸。“没事人似的。”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毛,“通知书到了就直接坦白呗,这样比较有说服力。”

王俊凯用下巴在桌子上点了点,表示懂了。正想趁着大中午大家都休息了跟易烊千玺腻歪会儿,就看见教室后窗里亲妈一张冷漠的脸。

“……”王俊凯撇撇嘴,换了个姿势趴下了。小声说了一句,“我觉得挺有把握的,我妈怎么就不信我呢。”

易烊千玺总算回过神,侧头看了一眼后门许老师已经走了。拿笔尾戳了一下王俊凯的发旋,“反正你出国也是学这些,看看不亏。”

王俊凯没动也没说话,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还在担心许嫣在,也跟着趴下去凑近说,“许老师走了。”

王俊凯依旧不说话,眼睫毛垂着,委屈巴拉的。

“哎哟,”易烊千玺抬起手,捏了捏王俊凯裸露出来的光滑的后颈,“下午申请去打球?我陪你去。”

王俊凯终于动了,隔空对着易烊千玺亲了一口,头朝下睡了。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一声,抱着手臂靠在椅背上也浅寐了起来。阳光斜斜地打进来,越过王俊凯额前的碎发,把浅浅的影子印刻在两人紧紧挨着的桌面上。


在枯燥而漫长的暑假补课期间,总算在七月末的时候,班上成了一件喜事。

李言辰在被王俊凯第不知道多少次秀瞎了眼睛之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钟曼答应和他在一起了。易烊千玺先是很惊讶,过了几秒勾了勾唇角表示了祝福,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抖了一下腿说,“是不是特别想同桌?”

李言辰之前给许老师的换座位请求被驳回了,这也一直是李言辰的遗憾,被王俊凯一针戳破使他十分糟心。“你也别乐,我要是把你们俩这事儿告诉你妈你得完蛋。”

王俊凯更嘚瑟了,“你说呀!”

“……”易烊千玺看着卷子愣是一个字儿也看不进去了,转头看着王俊凯忍着笑说,“把你尾巴放好别摇了。”

王俊凯见好就收,也不再进一步欺负李言辰了。收回视线的时候随意地扫过了李言辰垂在两侧的手,指了指问,“这是什么?礼物么?”

“啊,送钟曼的。”李言辰低头看了一眼解释道,“买了个戒指。”

“噗——”王俊凯正灌了一口水差点漏了,“俗不俗啊你!”

“哎,是个意思吧,我也不知道送什么。”李言辰挠挠头,难得不好意思的笑笑。

钟曼从教室后门和小姐妹一起熙熙攘攘地进来,李言辰马上理了理衣服迎过去,留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侧目而望。两人的位置还是交换的状态,易烊千玺侧过身子慢慢往后仰下去,王俊凯就拖着凳子往前一凑,把易烊千玺接怀里。

“人家谈恋爱戴着戒指呢,我们戴个什么?”易烊千玺手往后伸,戳了戳王俊凯的大腿。

王俊凯忍住搂过去的手,抓住易烊千玺精瘦的手腕,“给你买个小天才电话手表吧。”

易烊千玺给听愣了,刚想问一句就又听到王俊凯说。

“你早上来的早,无聊就可以给我打电话。”王俊凯突然一捏嗓子,“歪?王俊凯你怎么还不来陪我呀,别的小朋友都有人陪……”

易烊千玺气乐了,狠狠往后一撞然后直起身子,“滚蛋。”

王俊凯抬手捂住胸口跟着乐,“还不乐意。”

“你乐意你戴,下学期我都呆在画室,你给我撒娇我就回来陪你。”

王俊凯赶紧伸手把人从背后抱住,“哎,就呆我旁边画不好么,累了还可以抱抱。”

易烊千玺轻轻笑了,刚想说王俊凯你怎么这么幼稚,王俊凯下句话就让他说不出口了。

“出国了肯定老想你。”王俊凯脸颊枕在易烊千玺的头顶上,手臂绕着他的脖颈,指尖逗弄着他的喉结。

易烊千玺不动了,安安静静由王俊凯抱着,过了半晌说,“你不是说了,无聊就给你打电话。”

“嗯。”王俊凯哼唧了一声,直到上课才松开了手。



八月底的补课和九月的开学典礼也无缝衔接上了,班上的气氛却没什么波澜,所有人都投入在九月调考的复习里。易烊千玺因为上次王俊凯那一句无意的话乖乖呆在王俊凯边上陪着,只不过放着满地的彩色颜料,让王俊凯每一次出去的时候都像过梅花桩似的,一不留神还要被易烊千玺偷袭拍屁股。

偶尔班上的空气太闷了,王俊凯打开一点窗户缝,外面的热浪一股一股地漏进来,带着蝉声嘶力竭的鸣叫,却听的人昏昏欲睡。

王俊凯屈着手臂,往易烊千玺那边蹭了一点,抵上易烊千玺的手肘,假装不经意地挨着。

易烊千玺自以为不着痕迹地缩了一下,王俊凯的手又迅速地贴了上来。

易烊千玺马上把右手的画笔举到王俊凯的眼前,上面蘸着点红色的颜料,“逗猫棒。”

“哈,”王俊凯乐了一声,刚准备说点什么,就被英语老师严肃地请出了教室。

易烊千玺也不例外。两人趴在走廊的栏杆上懒洋洋地罚站,热风吹不散突然冒出来的细汗。王俊凯从口袋里抽了张纸巾出来,轻轻的盖在被阳光直射的易烊千玺的脸上,还捏着他的鼻尖。

“王俊凯,”易烊千玺的鼻音怪可爱的,“出来罚站,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蝉声停了一瞬,夏日里粘稠的湿气突然变得香甜起来。

王俊凯松开手,在阳光底下笑了笑,“我不是你的么。”



离通知书发放的时间越来越近,王俊凯有时候紧张得看不进去书,就凑在易烊千玺身边看他画画。教室里位置小,为了班级的赶紧整洁易烊千玺也不好把工具都铺开在脚边,有的东西都放在王俊凯脚底下了。

“再拿几支笔给我吧。”易烊千玺回头,用干净的手腕蹭了蹭王俊凯的下巴。

王俊凯弯腰去拿,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真把我当猫啊。”

易烊千玺轻轻“嗯”了一声,王俊凯笑着握了几支笔递过去,“伸出援手。”

王俊凯手背朝上,从易烊千玺的视角看过去确实是“圆”手。接过笔以后看着王俊凯摊开的手掌,笔杆上残留的颜料印了上去,他捏了捏,“肉垫儿脏了,去洗洗。”

王俊凯露着虎牙,一口气抽上来又没脾气了,他拉了拉易烊千玺的胳膊把人转过来,指了指自己的牙,“你看看,虎牙,你见过猫长虎牙的么?”

“可我喜欢长虎牙的猫,你到底是不是。”易烊千玺也不急,拿干净的笔刷扫了扫王俊凯的鼻尖。


王俊凯发现他真的越来越拿易烊千玺没办法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易烊千玺话多了起来,能跟魏韶凡他们交流互怼,也变得爱笑了。骨子里那些闷着的别扭劲儿慢慢表露出来,全数变成了可爱的小任性。

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半天没说话,支吾一声,“想什么呢?”

王俊凯抬手揪了一把易烊千玺脸,突然发现手还没洗,易烊千玺也变成了小花猫。

“哈哈哈哈哈——走一起去洗洗。”王俊凯乐不可支,架着易烊千玺的脖子就往外带。

易烊千玺用手背胡乱地擦着脸,越擦越花,“王俊凯我发现你这人……”

“我怎么?”王俊凯笑。

易烊千玺转身,也不管周围的目光了,连手掌带脸所有的颜料全部一股脑蹭在了王俊凯的胸口上,王俊凯胸前的校服顿时一片花海。

“易烊千玺,你完了。”王俊凯盯着胸前这一大堆颜料,处女座的小火苗蹭蹭往上烧,抓着易烊千玺就往走廊尽头带。

易烊千玺后知后觉地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看王俊凯气势汹汹地有点怕他生气,刚“哎”了一声,就被王俊凯一肘子甩进了一个图书角的角落里,王俊凯霸道的亲吻便铺天盖地地包围了过来。

易烊千玺的脸并没有蹭干净,王俊凯又在他脸上亲了亲,被易烊千玺红着耳朵推开一点,“好啦啊,虎牙怎么那么尖呢。”

王俊凯噗嗤乐一声,“怎么还刮疼你了?”

“嗯,”易烊千玺眼神也软软的,一只胳膊还半圈着王俊凯的脖子,“有点儿。”

王俊凯又抱紧了一点,鼻尖抵上他的,“给你揉揉?”

易烊千玺不说话,轻轻地撸了撸王俊猫的后颈。

王俊凯笑着再次吻了上去。



这节课是语文,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硬是一整节课都没回来,把许嫣气了个半死。她站在班门口守着两人回来,果然没过多久,走廊那一头就走过来两个人。

易烊千玺已经把手和脸都洗干净了,但是王俊凯胸前那一大片五彩斑斓的颜料让许嫣无法移开目光。

“哟,你们俩还打架了?”许嫣一挑眉毛,看了看易烊千玺又看回王俊凯。

“咳,”王俊凯耳朵烧了一下,“不方便透露。”

许嫣一口气没喘上来,一把掐住亲儿子的帅气脸蛋,“你以为易烊千玺在这儿我不敢收拾你?”

易烊千玺一看这架势确实有点儿慌,颤悠悠抬起手又不敢阻止,只能解释,“许老师,颜料是我不小心弄上去的。”

“肯定是这小子怎么惹你了。”

易烊千玺心想亲妈果然了解地很透彻,大方承认,“他先糊我脸的。”

许嫣眼神马上凌厉了起来,又捏了捏王俊凯的脸对着易烊千玺十分有气势的说,“你看!妈帮你报……”

“……”王俊凯倒是没觉得不对,易烊千玺和许嫣对视了一眼之后同时愣住了。

许嫣飞快收回了手,“许老师帮你报仇了。”

气氛依然很迷,许嫣快步走了以后,易烊千玺都没回神。

“你出柜了?”过了很久,易烊千玺不可置信地望着王俊凯。

说到这里,王俊凯也是满肚子惊讶,“是我妈自己过来开的柜门儿!”


这件事确实算得上意外了,许嫣的接受能力出奇的强,王俊凯简单的交代了事情的原委,易烊千玺都觉得自己在听段子。


而更让他们惊讶的是,就在这个下午,通知书从遥远的美国寄到了学校里,体育课上到一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被一起叫到了办公室,一进门就迎上了许嫣喜悦的目光。两人呆了半秒,瞬间会出了意思,小声叫着跑到了许嫣的办公桌前,就看到了两份精致的邮件,而不用拆开大家就都知道这是什么了,他们同时伸出手,颤抖地拆开了信件。

——都是录取通知书。他们都被心仪的学校录取了。

“啊啊啊!”王俊凯率先回过神来,紧紧抱着易烊千玺蹦蹦跳跳,易烊千玺往后仰着腰都快要被王俊凯压着翻过去了,脸上也带着藏不住的惊喜笑容。

“回神了宝贝儿。”王俊凯拍拍易烊千玺的脸,忍住想亲一口的冲动,转身又抱住了许嫣。

“谢谢妈。”

许嫣拍了拍王俊凯背,又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发,“听他说你还没跟家里人交代呢?要是说不通就还是找我帮忙啊,不是外人了。”

易烊千玺紧紧捏着手机的通知书,硬壳的棱角戳痛了手心他才有了一些真实地感觉,他抬起眼睛看了看王俊凯,又看了看许嫣,有些哽咽地应了一声。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眼眶发红,带着易烊千玺回到了没人的教室,一把抱住他往怀里塞。

“扁了待会儿。”王俊凯太使劲儿了,易烊千玺忍不住抱怨。

“这么长时间装没事人累不累啊,憋死了吧。”王俊凯松了点手劲儿,自己突然也觉得有点动容。

易烊千玺扬起脑袋望着王俊凯,眼睛湿漉漉地闪着光,“谢谢你。”

王俊凯莞尔,“也谢谢你。”

暮色降下来,又入了秋,很快就把人们带进傍晚。

易烊千玺就像一颗星星,在暗夜里,静静的发出耀眼的光芒,而王俊凯,是他身边温暖的太阳。

他们在一起,就是宇宙里最最耀眼的星晴。

-End。-


小剧场:

易烊千玺:王俊凯,你的眼睛里有星星哎。
王俊凯:那是因为我在看你。

评论

热度(32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